日光塌陷

永久停更 / wb@日光塌陷 / ao3@Solarcollapse

【影日】影山选手的秘密地下情人


-

夜近九点,东京在下小雨,闪烁的霓虹灯牌倒映在街边,淌着水淋淋的光。便利店门打开,出来一个脚步轻快的年轻男孩子,但没走两步就被话筒和摄像机拦住了。

“打扰了,请问可以采访……您是日本人吧?”

一头橘发小麦肤色的男孩愣了愣,大方笑出一口白牙:“是的,不过我从国外回来不久。”

“这样啊,那太好啦!我们替您付出租车费,可以去您家看一看吗?”

“啊!你们是那个‘跟拍去你家’对吧——”他兴奋地睁圆了眼睛,随即又有些犹豫,“但我不是一个人……”

手机铃声恰好响了,他低头接起来:“喂?我已经回啦……嗯,在楼下便利店,不过刚刚被节目组采访拦住了,说想跟拍……诶?我也不清楚……哦好……”

电话那边好像很急,立刻挂掉了。男孩眨巴着眼,像是自己也搞不太懂状况:“是我…室友,他说让我等等,他马上回来和你们说……?”

记者想了想,笑眯眯回答:“没问题,只要愿意都可以接受采访的,可以带我们去你家了吗?”

“好的,前面就是了。”


-

男孩打开家门,记者站在玄关打量,是个简单的双人公寓,看上去挺空的,暖黄色灯光照在木质桌椅上,一旁的绿植枝叶微微蜷着。

“要浇水了喔。”她提醒他。

男孩倒了两杯热茶走回来,有点抱歉地笑,“啊,搬家时朋友送的,我们总是想不起来……我马上浇!”

记者捧起茶喝了一口,望着托盘里的小动物瓷杯夸道:“好可爱的杯子,是你和你室友一人一只的吗?我都想买了!”

“是我挑的!”他骄傲地挑眉。

“你们关系一定很好,合照很多呢……”记者凑近墙上的照片仔细看去,忍不住发出惊叹:“看起来好小……这是国中时候就认识了吗?”

“是高中啦。”他在旁边纠正,顺手把歪掉的几个相框扶一下,指着照片里那一大群人,手指从一脸灿烂的自己身上滑过,点向旁边木着一张帅脸的黑发小男生:“喏,是他。”

“很帅啊!”她挨个欣赏过去,身边的男孩很明显拥有过一段喧腾的青春岁月,照片里他总是被挤在最中央,扬着胳膊咧着笑脸,像截葱白似的新鲜。而他旁边站的始终是那个黑发男生,从热热闹闹的大合影到有点模糊的双人自拍,从统一的队服到休闲T恤,从青涩的少年到俊朗沉稳的成年人模样……真好,她由衷在心里感慨,然后盯着最后几张一时没回神,总觉得有些眼熟。

门锁一声轻响,他们回过头,看到一个穿着风衣的硕长身影,三两下换了鞋就匆匆大步走进来。

“他就是我的……”室友两个字还卡在嘴里,他已经朝记者伸出手,言简意赅:“影山飞雄,请多指教。”

这一副明星专访的架势是怎么回事……记者被他的气场震慑到,愣愣地握了手仰头看他,他可能是一路跑回来,周身裹着冷气,头发都有点被雨雾打湿了。后面的摄像大哥却已经激动得拍大腿,“一进门我就觉得像嘛,果然是影山飞雄啊,打排球的那个!”

记者终于反应过来,只觉得自己这一趟运气太好,兴奋转身:“原来如此!日向先生,所以影山选手就是您的……”

“男朋友。”影山自然地接话。

满屋子的人都安静了。

日向缓缓把眼睛瞪大,缓缓扭头,缓缓看过去,身边这人还在说话,微皱着眉,语气平缓,像在处理一个不怎么意外的意外,“……我们会公开,请不要再跟踪他,另外家庭住址希望您保密。”

日向彻底明白了,死命捂住脑袋把自己扔进沙发,从抱枕底下爆发出绝望的哀嚎:“我拜托你……影山!他们是街头采访不是狗仔啊!!”

“……”

影山选手,表情分毫未变,但所有人都能看出他的平静一瞬间变成了茫然。


-

把节目组送出门,影山转头就被砸了条毛巾赶去洗澡,等从浴室出来已经快到半夜。日向窝在床上把自己裹成一大团,脸皱得跟包子一样。

影山擦着头发慢慢往床边挪,挪到日向面前,酝酿半天才咳了一声。

日向怏怏抬起眼皮看他。

影山难得心虚地移开视线,飘飘忽忽瞟着床头灯:“早说晚说区别也不大。”

床板咯吱一响,皱包子果断翻身留了个屁股给他。

影山丢掉毛巾,爬上床不讲理地把他扒拉回来:“你不愿意了?本来就说好要公开的。”

“那不一样!我的回国荧幕首秀!”日向气恼地拿脑袋撞他,“本该是黑狼队首发却变成了影山选手的秘密地下情人什么的……”他说着说着悲从中来,也不动弹了,瘫在床上痛苦得哼哼唧唧,“你赔我!”

“一百个托球。”

日向哼唧的声音放轻了一点。

“两百个。”

日向把他往旁边一推,坐起来伸手去够毛巾,然后把影山的脑袋拨过来,像要薅秃他似的狠狠擦头发:“水都滴到枕头上了!”

影山知道这就是不追究的意思了,垂着头让他东一下西一下粗鲁地揉来揉去,问他:“你第一场公开赛是什么时候?”

“下下礼拜。”

“那很快所有人都会知道你叫日向翔阳了。”他语气依然平淡,一双眼睛藏在湿发下,有点像寒夜里的星星。

日向顿了顿,丢开他去扯被子:“睡觉。”

影山俯身把脑袋往他颈窝塞:“还没干。”

“嘶好凉!自己擦……”

外面还是斜风细雨,昏黄的小小窗口不知什么时候终于灭了灯。





评论(16)

热度(3907)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