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塌陷

永久停更 / wb@日光塌陷 / ao3@Solarcollapse

【影日】影山飞雄的烦恼


1.

影山飞雄,16岁,近期最大的烦恼是他那个球技很烂的搭档日向翔阳好像总是试图挑衅他——只不过避开双人拦网扣下去一球,人还没落地,隔老远就猛回头在人堆里找影山,还要得意忘形地冲他喊:“刚刚看清楚没有?”

影山传完球还没来得及把视线挪开,被抓了个正着,只好硬邦邦地扭头:“没有!”

“你明明看到了!”日向不服气瞪他。

“眼睛里进沙子了。”影山继续梗着脖子。

日向连蹦带窜冲过来,撞得他退了两三步,费好大劲才制住日向往他脸上乱摸的手,头顶冒火地吼他:“都是汗脏不脏啊!”

日向两只手还挂在他脖子上,理直气壮怼回去:“沙子更脏,我得赶紧给你弄出来,免得看不清球!”

咬着牙较了半天劲,影山终于把日向从身上扯下来,用胜利者姿态居高临下地拍了拍衣服上不存在的灰。背后的田中忍了又忍到底没忍住,放下水杯,“我说你夸他一句不就得了……”

“我才不会夸他!”“我才不要他夸!”

一站一趴的两个人唰地扭头大喊,然后又唰地回头怒目相视。

“……”田中沉默半晌,大地路过,拍拍他的肩膀,“别管。”


2.

影山飞雄,18岁,近期最大的烦恼是他那个搭档了三年的队友日向翔阳好像比他受后辈信任很多——一年级攻手即使是配合不上他这种事也宁愿先去和日向说,短暂苦恼了一个课间以后,影山决定去找他们家的靠谱队长求助。

“怎么拉近距离?”山口挠头,“你就想想当年菅原前辈都是怎么做的,多夸夸他们就好……哎哎,阿月!”

月岛叹口气,掉转步子走回来,“你最好不是要拿我做示范。”

山口熟练地回以一句抱歉阿月,毫不抱歉地伸长了胳膊使劲揉揉月岛的脑袋:“今天打得很棒喔!”然后心情很好地回头问影山:“大概就是这样,明白了吗?”

影山回忆了一下菅原前辈的笑脸,点头。

山口退开一步,大方地把月岛让出来:“那你试试。”

影山和月岛缓缓看向他。

山口:“……等等,你们俩能不能不要用这种手会烂掉吧和智商会被污染的难以置信表情看我。”

“什么污染?你们在开什么秘密会议?”肩上突然搭了只手,山口回头一看松了口气,赶紧把人推到身前:“那就日向,日向总可以吧!”

影山低头看他,撞进去一双不明所以的眼睛,心里微微一晃,不自在地望向旁边。山口还在鼓励:“影山别怕!”

“怕什么?”日向立刻来劲儿了,绕过去兴致勃勃地瞅他的脸。

影山挣扎半晌,深吸一口气,把日向的脑袋按住,俯身慢慢凑近他。

近在咫尺的眼睛睁大了,静了一秒,突然一巴掌推开他的脸,“干、干干干干干嘛啊突然!”

影山鼻子差点被推歪掉,一句话噎在嘴边上不去下不来,憋了半天脸都憋红了,挽起袖子一拳挥过去:“白痴!!”

日向灵活地抱头躲开,拔腿狂奔:“告白不成功也不用杀人灭口吧啊啊啊啊啊……”

“谁要跟你告白日向你这呆子不要喊了!!!”

山口站在走廊上,望着滚滚而去的两道烟尘发呆:“我是不是做错了。”

月岛把人一拽就走:“别管。”


3.

影山飞雄,21岁,近期最大的烦恼是他那个连酱油和醋都分不清的男朋友日向翔阳好像开始沉迷做饭了——清晨六点,厨房里又一次突然发出哐当一声巨响,他撑住床头柜才没从床上滚下去。

影山按着额头走出卧室,被趴在门口垫子上的猫绊得踉跄了一下。那肥猫懒懒掀起眼皮,抽了抽鼻子,嫌弃地一甩尾巴起身走开。

影山闻着厨房里飘出来的味道,叹了口气。

下一秒那边就探出来一个乱糟糟的脑袋,“影山你醒啦!快过来看我煎得圆不圆!”

影山转身就走。日向沾了满手的酱,扑过来用胳膊肘推他的腰,硬是一路推到了料理台前。

“圆不圆!”日向刨根问底。

“圆。”影山盯着那块黑漆麻乌的圆饼客观回答。

日向笑逐颜开:“是你的早餐!”

“不吃。”

“……为什么!”

“圆等于能吃的话你不如把平底锅煎给我吃。”

影山再次转身,准备去刷牙,刚走到客厅,听到背后传来日向咬牙切齿的声音:“影——山——”

然后就被结结实实一把扑倒在沙发上。

他挣扎着起身,抓住日向的头发往后拽,“你手洗了没?”

日向被拽得龇牙咧嘴:“洗了。”

影山松开手,任由他压在自己身上。日向抓着睡衣往前挪一挪,抵着影山的下巴质问他:“你就不能夸我一句是不是?”

影山沉默了一会儿,按着脑袋亲了他额头一口。

日向摸着额头咕哝:“又来这套……别,该遛狗了,等下……!”

影山翻了个身,把还没说出口的抗议全压下去。

大白狗蹲在家门口傻乎乎地吐舌头,望着沙发上的两个人影。肥猫从旁边踱步过去,同情地瞥了它一眼。




评论(12)

热度(625)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